士:12:1耶弗他和以法蓮人
士:12:1以法蓮人準備作戰;他們渡過約旦河,來到撒分,對耶弗他說:「你為甚麼越過邊界去打亞捫人而沒有召我們同去呢?我們要把你和你的房子燒掉!」
士:12:2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的同胞跟亞捫人激戰;我曾求你們支援,你們不肯伸援手來救我們。
士:12:3我看你們不來,就冒生命的危險越過邊界去打亞捫人。上主使我打了勝仗。現在你們為甚麼上來打我呢?」
士:12:4於是耶弗他召集基列所有的居民,跟以法蓮人作戰,打敗了他們。(以法蓮人說過:「你們這些住在以法蓮和瑪拿西境內的基列人不過是以法蓮的逃兵。」)
士:12:5基列人佔領了約旦河的幾個渡口,防止以法蓮人逃脫。如果有以法蓮人的逃兵要渡河,基列人就問他:「你是以法蓮人嗎?」如果那人回答:「不是!」
士:12:6他們就要他說「示播列」,因為以法蓮人發音不正確,一定會說成「西播列」;這樣,基列人就抓住他,在約旦河渡口把他殺了。那時,以法蓮人有四萬兩千人被殺。
士:12:7耶弗他作以色列的士師六年。他死了,葬在家鄉的基列。
士:12:8以比讚、以倫、押頓
士:12:8耶弗他死後,有伯利恆人以比讚作以色列的士師。
士:12:9他有三十個兒子,三十個女兒。他把女兒嫁給別的宗族,從別的宗族娶了三十個媳婦。以比讚作以色列的士師七年。
士:12:10他死了,葬在伯利恆。
士:12:11以比讚死後,有西布倫人以倫作以色列的士師十年。
士:12:12他死了,葬在西布倫境內的亞雅崙。
士:12:13以倫死後,有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作以色列的士師。
士:12:14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他們騎七十匹驢。押頓作以色列的士師八年。
士:12:15他死了,葬在亞瑪力人山區境內,以法蓮山區的比拉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