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11:28可是,亞捫王不理耶弗他派人轉告他的話。
士:11:29那時,上主的靈臨到耶弗他,他就通過基列、瑪拿西,回到基列的米斯巴,前往亞捫。
士:11:30耶弗他向上主許願說:「如果你使我戰勝亞捫人,
士:11:31我凱旋歸來時,一定把第一個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的人獻給你,把他當燒化祭獻上。」
士:11:32於是,耶弗他渡過河去跟亞捫人作戰;上主使他打勝仗。
士:11:33他痛擊他們,從亞羅珥到米匿一帶,遠至亞備勒‧基拉明,一共二十座城,大肆屠殺。這樣,亞捫人被以色列人制伏了。
士:11:34耶弗他的女兒
士:11:34耶弗他回到米斯巴自己家的時候,他惟一的女兒拿著手鈴鼓跳著舞出來迎接他。
士:11:35耶弗他看見了,就悲痛地撕裂衣服,說:「我的女兒啊,你使我的心傷痛欲絕!為甚麼竟是你呢?我已經鄭重向上主許願,不能收回了!」
士:11:36他女兒說:「你已經向上主許了願,就照你許的願待我好了,因為上主使你在仇敵亞捫人身上報了仇。」
士:11:37他女兒要求他說:「我只求你一件事。請准許我離開家兩個月,不要管我;我要跟朋友到山上去,為我沒有出嫁就死而哀傷。」
士:11:38耶弗他准她離開家兩個月,她就跟朋友到山上去,在那裏為她還沒有出嫁就死而哀傷。
士:11:39兩個月後,她回到父親那裏,耶弗他照他向上主所許的還了願。他女兒死的時候還是處女。後來,在以色列中有一個風俗:
士:11:40以色列的婦女每年離家四天,去追悼基列人耶弗他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