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11:12耶弗他派使者到亞捫王那裏,說:「你跟我們爭甚麼?你為甚麼侵犯我們的土地?」
士:11:13亞捫王回答耶弗他派來的使者:「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時佔領了我的土地,從亞嫩河到雅博河,直到約旦河。現在,你們要和平地把這塊地交還給我。」
士:11:14耶弗他又派使者去見亞捫王,
士:11:15對他說:「以色列人並沒有侵佔摩押人的土地或亞捫人的土地。
士:11:16其實,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以後,經過曠野到紅海,然後到加低斯。
士:11:17那時,他們派使者去請求以東王准他們經過他的領土,但是以東王不准。他們也派使者去請求摩押王准他們經過他的領土,他也不准。因此以色列人留在加低斯。
士:11:18後來,他們往前走過曠野,繞過以東的領土和摩押的領土,到了摩押的東邊。他們在亞嫩河對岸紮營,並沒有渡過亞嫩河,因為那是摩押的邊界。
士:11:19以色列人派使者去請求亞摩利人的王,就是希實本王西宏,准他們經過他的領土,到以色列人自己的土地。
士:11:20但是西宏不准;他反而率領全軍在雅雜紮營,攻打以色列。
士:11:21於是上主─以色列的上帝把西宏和他的軍隊交在以色列人手裏;他們擊敗了亞摩利人,佔領了他們的領土。
士:11:22以色列人佔有亞摩利人所有的土地,從南部的亞嫩河到北部的雅博河,從東邊的曠野到西邊的約旦河。
士:11:23所以,是上主─以色列的上帝為他子民以色列趕走了亞摩利人。
士:11:24你想奪回這塊土地嗎?你們的神明基抹給你們的土地,你們可以擁有;但上主─我們上帝給我們的一切,我們要守住。
士:11:25你以為你比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還強嗎?他從來沒有向以色列人挑戰,也沒有攻打我們。
士:11:26以色列佔有希實本以及周圍的村鎮、亞羅珥以及周圍的村鎮,和亞嫩河兩岸所有的城市,已經有三百年了。在這段時間,你們為甚麼不收回這塊土地呢?
士:11:27我沒有對不起你們的地方,你卻攻打我,向我挑戰。上主是審判者;今天他在以色列人和亞捫人之間判斷是非。」
士:11:28可是,亞捫王不理耶弗他派人轉告他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