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10:17那時,亞捫人的軍隊在基列紮營,準備作戰。以色列人也集合起來,在基列的米斯巴紮營。
士:10:18住在基列一帶的以色列各支族的首領和民眾彼此說:「誰領先去打亞捫人,誰就作基列居民的首領。」
士:11:1基列人耶弗他是個英勇的戰士。他母親是妓女;他父親基列
士:11:2跟妻子生了其他的兒子;這些兒子長大以後把耶弗他趕出家門。他們對他說:「你不能繼承我們父親的家業,因為你是妓女生的。」
士:11:3於是耶弗他逃離他的兄弟,住在陀伯。他在那裏招引了一批無賴;他們都跟隨他。
士:11:4過了一些日子,亞捫人跟以色列作戰。
士:11:5戰爭一發,基列的長老們就到陀伯邀請耶弗他回來。
士:11:6他們對他說:「請你作我們的統帥,領我們跟亞捫人作戰。」
士:11:7耶弗他說:「從前你們不是恨我、把我趕出我父親的家嗎?現在你們遭難,找我幹甚麼?」
士:11:8基列的長老們對耶弗他說:「現在我們回來找你,要你領我們跟亞捫人作戰,作所有基列居民的領袖。」
士:11:9耶弗他說:「你們要我回去跟亞捫人作戰,如果上主使我打勝仗,我就作你們的領袖。」
士:11:10他們說:「我們同意,一定服從你的命令;上主為我們作證。」
士:11:11於是耶弗他跟基列的長老們回去;民眾就立他作他們的領袖和統帥。耶弗他在米斯巴把自己的話陳明在上主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