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5:13
書:5:13約書亞快到耶利哥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個人站在他面前,手裏拿著一把出鞘的劍。約書亞上前問他:「你是幫助我們的,還是幫助敵人的?」
書:5:14那人說:「都不是。我來是作上主軍隊的統帥。」約書亞俯伏在地上拜他,說:「我主啊,我是你的僕人。你有甚麼吩咐?」
書:5:15上主軍隊的統帥對他說:「把你的鞋脫下!因為你站的地方是聖地。」約書亞就照著他的話做了。
書:6:1
書:6:1耶利哥人緊閉城門,嚴加戒備,為要防止以色列人的侵入。沒有人能進出城門。
書:6:2上主對約書亞說:「我已經把耶利哥城,連同它的王和勇士們,都交在你手裏了。
書:6:3你要率領軍隊,每天繞著城走一週,連續六天。
書:6:4你要派七個祭司,各拿著羊角做的號角,走在約櫃前頭。到第七天,你要率領軍隊繞城七週,而那七個祭司要吹著號角。
書:6:5然後他們要吹一聲長號;你們一聽到長號,都要大聲吶喊,城牆就會倒塌。那時,全軍要往城裏直衝。」
書:6:6約書亞召祭司們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抬起約櫃,其中七個人要拿著號角走在約櫃前頭。」
書:6:7接著,他命令軍隊開始繞著城走。由先頭部隊領先,走在上主約櫃的前面。
書:6:8於是,約書亞一聲令下,先鋒部隊就走在最前面,接著是吹著號角的祭司們,再次是抬著約櫃的祭司們,最後是後衛隊。那七個祭司一路吹著號角;
書:6:9
書:6:10但是約書亞命令軍隊不要吶喊,非等到他下令,不可出聲。
書:6:11這樣,約書亞命令他們抬著約櫃,繞城一週,然後回營,在那裏過夜。
書:6:12第二天,約書亞一早起來。祭司們和部隊第二次繞城。他們按照前一天的次序進行:由先鋒部隊開路,然後是七個吹著號角的祭司,再次是抬著上主約櫃的祭司,最後是後衛隊。那七個祭司一路吹著號角。
書:6:13
書:6:14這一天,他們又繞城走了一週,然後回營。這樣,連續六天,他們都繞城走。
書:6:15第七天,他們天一亮就起來,以同樣的方式繞城七次。只有這一天,他們繞城七次。
書:6:16到第七次祭司們快要吹號的時候,約書亞命令部隊高聲吶喊,又告訴他們:「上主已經把這城交給你們了!
書:6:17城裏所有的東西要全部毀滅,當作祭物獻給上主;只有妓女喇合和她的家人,你們要饒他們的性命,因為她把我們的探子藏匿起來。
書:6:18你們不可拿必須毀滅的東西;如果拿了,你們會給以色列營帶來災禍、滅亡。
書:6:19所有用金銀銅鐵鑄造的東西都必須聖化歸上主,放進上主的寶庫。」
書:6:20於是,祭司們開始吹號,人民一聽見就大聲吶喊,城牆隨著倒塌了。全軍往前直衝,佔領了這座城。
書:6:21他們用刀殺光城裏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都殺了。他們也殺了牛、羊,和驢。
書:6:22約書亞對那兩個探子說:「你們到妓女喇合家裏,按著你們向她發的誓,把她和她的家人都帶出來。」
書:6:23他們就去,把喇合帶出來,也把她的父母、兄弟,和其餘的家人一起帶出來,安置在以色列營外安全的地區。
書:6:24然後他們放火燒城。他們只把金銀銅鐵鑄造的東西帶出來,放在上主居所的寶庫,其餘的東西都燒了。
書:6:25約書亞保全了妓女喇合和她全家人的性命,因為她曾藏匿約書亞派去耶利哥的兩個探子。(喇合和她的家人從此定居在以色列。)
書:6:26這時,約書亞發出一道嚴厲的警告:願上主詛咒那想重建耶利哥城的人:奠立城基的人,將喪失長子;建造城門的人,將喪失幼兒。
書:6:27上主與約書亞同在;約書亞的聲望傳遍那一帶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