珥:2:1蝗災是上主審判的警告
珥:2:1在錫安吹號吧!在上帝的聖山鳴鐘吧!猶大的居民哪,要顫抖!上主的日子快到了。
珥:2:2那是黑暗陰森的日子,是烏雲濃霧的日子。那大隊的蝗蟲向前進,好像黑暗彌漫山嶺。從前沒有這種情景,以後也不會再有。
珥:2:3蝗蟲像火一樣吃盡所有植物。未到之前土地像伊甸園,過去以後變成荒涼的曠野;牠們甚麼都不放過。
珥:2:4牠們看來像馬,奔馳像戰馬。
珥:2:5牠們在山頂跳躍的響聲像戰車奔馳隆隆,像乾草著火辟啪作聲。牠們隊伍整齊,像預備上陣的大軍。
珥:2:6牠們一到,人人驚惶失措,臉色慘白。
珥:2:7牠們像勇士攻打,像戰士爬牆。牠們勇往直前,從不改變方向,
珥:2:8也不彼此擁擠。牠們成群穿過防線,誰都無法抵擋。
珥:2:9牠們攻進城市,攀登城牆,爬上屋頂,像小偷破窗而入。
珥:2:10牠們一到,大地震動,天空顫抖,太陽、月亮都昏暗,星星也不再發光。
珥:2:11上主命令他的軍隊。他的軍力強盛,應召的隊伍龐大。上主審判的日子多麼可怕!誰擔當得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