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1:1撒但試探約伯
伯:1:1有一個人名叫約伯,住在烏斯地區;他是一個正直的好人,敬畏上帝,不做任何壞事。
伯:1:2他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伯:1:3他擁有七千隻羊,三千隻駱駝,一千頭牛,五百匹驢。此外,他有成群的僕人;在東方人當中,他算是首富的了。
伯:1:4約伯的兒子們經常輪流在自己家裏宴客,也常邀請他們的三個姊妹一起吃喝。
伯:1:5每逢歡宴的日期過了,約伯就一早起來,為每一個兒女獻上燒化祭,行潔淨的禮儀。他經常這樣做,因為他想,他的兒女們也許會在無意中侮慢得罪上帝。
伯:1:6有一天,天上的神子們侍立在上主面前,撒但也在他們當中。
伯:1:7上主問撒但:「你到哪裏去了?」撒但回答:「我漫游地上,這裏走走,那裏走走。」
伯:1:8上主問:「你注意到我的僕人約伯沒有?世上再也沒有像他那樣的人。他是一個正直的好人,敬畏我,不做任何壞事。」
伯:1:9撒但回答:「要不是有利可圖,約伯還敬畏你嗎?
伯:1:10你時常保護他、他的家,和他所有的一切。你賜福給他,使他事事順利;他的牲畜漫山遍野,不可勝數。
伯:1:11現在你若把他所有的都拿走,看他不當面咒罵你!」
伯:1:12上主對撒但說:「好吧,他所有的一切都在你手中,由你擺佈,只是不許你加害他本身。」於是撒但從上主面前退出。
伯:1:13約伯喪失兒女和一切財產
伯:1:13有一天,約伯的兒女們都在大哥家裏歡宴飲酒,
伯:1:14有報信的跑來報告約伯:「牛正在田裏耕犁,驢在一旁吃草的時候,
伯:1:15示巴人突然來襲,把牲口都搶走了,殺了你所有的僕人,只有我一個人逃脫,來向你報信。」
伯:1:16他還沒有說完,另一個僕人跑來,說:「雷電從天而降,擊殺了羊群和牧羊人,只有我一個人倖免,來向你報信。」
伯:1:17他還在說話的時候,又有一個僕人上來,說:「迦勒底人分三隊襲擊我們,把駱駝搶走了,殺了你所有的僕人,只有我一個人逃脫,來向你報信。」
伯:1:18他還沒有說完,另一個僕人跑來,說:「你的兒女們正在大哥家裏歡宴飲酒,
伯:1:19有暴風從曠野那裏颳來,把屋子吹倒,屋裏的人都被壓死,只有我一個人倖免,來向你報信。」
伯:1:20於是約伯起來,悲傷地撕裂了自己的衣服,剃掉頭髮,伏在地上敬拜,
伯:1:21說:「我空手出生,也要空手回去;上主賞賜的,上主又收回。上主的名應當受稱頌!」
伯:1:22雖然有這一切遭遇,約伯並沒有犯罪,沒有埋怨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