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8:48耶穌和亞伯拉罕
約:8:48猶太人問耶穌:「我們說你是撒馬利亞人,並且有鬼附身,難道說錯了嗎?」
約:8:49耶穌說:「我並沒有鬼附身;我尊敬我的父親,你們卻侮辱我。
約:8:50我不求自己的榮耀,但是有一位替我尋求並主持公道的。
約:8:51我鄭重地告訴你們,遵守我教導的人一定永遠不死。」
約:8:52他們對他說:「現在我們更確實知道你有鬼附身!亞伯拉罕死了,先知們也死了,你卻說『遵守我教導的人一定永遠不死』。
約:8:53你敢說你比我們祖宗亞伯拉罕偉大嗎?亞伯拉罕死了,先知們也死了,你把自己當作甚麼人呢?」
約:8:54耶穌回答:「如果我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毫無價值。那位榮耀我的是我的父親,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上帝的那一位。
約:8:55你們從來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如果我說我不認識他,我就跟你們一樣是撒謊者了。可是我認識他,並且遵守他的教導。
約:8:56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曾歡歡喜喜地盼望著我來的日子;一看見了,他就非常快樂。」
約:8:57他們對他說:「你還不到五十歲,你見過亞伯拉罕嗎?」
約:8:58耶穌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亞伯拉罕出生以前,我就『有』了。」
約:8:59於是,他們撿起石頭要打他,耶穌卻躲開,從聖殿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