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7:30於是,他們想逮捕他,只是沒有人下手,因為他的時刻還沒有到。
約:7:31群眾當中也有許多人信了他;他們說:「基督來的時候會比這個人行更多的神蹟嗎?」
約:7:32警衛逮捕耶穌
約:7:32法利賽人聽見群眾在紛紛議論耶穌的事,他們和祭司長就派警衛去逮捕耶穌。
約:7:33耶穌說:「我還有一點點時間跟你們在一起,然後要回到差我來的那位那裏去。
約:7:34你們要尋找我,但是找不著;因為我要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
約:7:35猶太人的領袖們彼此對問:「他想到哪裏去,使我們找不著呢?難道他要到散居在希臘城市的猶太僑民那裏去教導希臘人嗎?
約:7:36他所說『你們要尋找我,但是找不著』和『我要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這話是甚麼意思呢?」
約:7:37活水的河流
約:7:37節期的最後一天是最隆重的一天。耶穌站起來,高聲宣告說:「人要是渴了,就該到我這裏來喝。
約:7:38聖經上說:『那信我的人有活水的河流要從他心中湧流出來。』」
約:7:39耶穌這話是指信他的人將要接受的聖靈說的。那時候聖靈還沒有降臨,因為耶穌還沒有得到榮耀。
約:7:40群眾因耶穌紛爭
約:7:40群眾當中有許多人聽見了這話,就說:「這個人確實是那位先知!」
約:7:41也有人說:「他是基督!」另有人說:「基督怎麼會來自加利利?
約:7:42因為聖經記載著:基督是大衛的後代,要降生在大衛的本鄉伯利恆。」
約:7:43於是群眾為了耶穌引起紛爭。
約:7:44有些人想逮捕他,但是沒有人下手。
約:7:45猶太人的領袖不信耶穌
約:7:45警衛們回去見祭司長和法利賽人;他們問:「為甚麼沒有把耶穌帶來呢?」
約:7:46警衛們回答:「從來沒有人像他那樣講話的!」
約:7:47法利賽人說:「你們也受他愚弄了嗎?
約:7:48難道我們的領袖或法利賽人有信他的嗎?
約:7:49這些不明白摩西法律的愚民是該受詛咒的!」
約:7:50他們當中有尼哥德慕;他從前去見過耶穌。他警告他們:
約:7:51「我們的法律容許在沒有聽口供或查明真相之前定人的罪嗎?」
約:7:52他們說:「難道你也是加利利人嗎?去查考聖經就知道,加利利不會出先知。」
約:8:1行淫的女人
約:8:1[大家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到橄欖山去。
約:8:2第二天一早,他回到聖殿;群眾都來找他,他就坐下,開始教導他們。
約:8:3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帶來一個女人;她是在行淫時被抓到的。他們叫她站在中間,
約:8:4問耶穌:「老師,這個女人在行淫時被抓到。
約:8:5摩西在法律上命令我們,這樣的女人必須用石頭打死。你認為怎樣?」
約:8:6他們想用這話陷害耶穌,找把柄控告他。但是耶穌彎下身子,用指頭在地上寫字。
約:8:7他們還是不停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當中誰沒有犯過罪,誰就先拿石頭打她。」
約:8:8說過這話,他又彎下身子,在地上寫字。
約:8:9他們聽見這話,就一個一個溜走,從年紀大的先走,只剩下耶穌和那個還站在那裏的女人。
約:8:10耶穌就直起腰來,問她說:「婦人,他們都哪裏去了?沒有人留下來定你的罪嗎?」
約:8:11她說:「先生,沒有。」耶穌說:「好,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別再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