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1迦拿的婚宴
約:2:1第三天,在加利利的迦拿城有人舉行婚禮。耶穌的母親在那裏;
約:2:2耶穌和他的門徒也受邀請參加婚宴。
約:2:3酒喝光了,耶穌的母親告訴他:「他們沒有酒了。」
約:2:4耶穌說:「母親,請別勉強我做甚麼,我的時刻還沒有到呢。」
約:2:5耶穌的母親卻吩咐僕人:「他要你們做甚麼,就照他的話做。」
約:2:6在那裏有六口石缸,是猶太人行潔淨禮的時候用的,每一口石缸可以盛水約一百公升。
約:2:7耶穌對僕人說:「把水缸都裝滿水。」他們就倒水入缸,直到缸口。
約:2:8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些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
約:2:9管筵席的嘗了那已經變成酒的水,不知道這酒是從哪裏來的(舀水的僕人卻知道),於是叫新郎來,
約:2:10對他說:「別人都是先上好酒,等客人喝夠了才上普通的,你倒把最好的酒留到現在!」
約:2:11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城行的。這事顯示了他的榮耀;他的門徒都信了他。
約:2:12這事以後,耶穌跟他的母親、弟弟,和門徒到迦百農去,在那裏住了幾天。
約:2:13耶穌潔淨聖殿
約:2:13猶太人的逾越節快到了,耶穌上耶路撒冷去。
約:2:14在聖殿的外院,他看見有人在販賣牛、羊、鴿子,又有人坐著兌換銀錢。
約:2:15他就拿繩子做了一條鞭子,把牛羊從聖殿裏都趕出去,把兌換銀錢的桌子推倒,錢幣滾落一地。
約:2:16他又對賣鴿子的人說:「把東西都搬走,不要把我父親的聖殿當作市場!」
約:2:17他的門徒想起聖經上的話說:「上帝啊,我對你的聖殿大發熱心,如火燃燒!」
約:2:18那些猶太人的領袖就質問他:「你能顯甚麼神蹟給我們看,好證明你有權做這事呢?」
約:2:19耶穌說:「你們拆毀這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
約:2:20他們說:「這聖殿用四十六年才造成,你能在三天之內重建它嗎?」
約:2:21其實,耶穌所說的聖殿是指他自己的身體。
約:2:22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他的門徒記起他曾說過這話,就信聖經和耶穌所說的。
約:2:23耶穌洞悉人心
約:2:23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許多人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就信了他。
約:2:24但是耶穌不能使自己信任他們,因為他對所有的人都有深刻的了解。
約:2:25他不需要人告訴他關於人性的事,因為他洞悉人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