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1:15耶穌和彼得
約:21:15他們吃過以後,耶穌問西門‧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勝過這些嗎?」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約:21:16耶穌第二次問:「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他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約:21:17耶穌第三次再問:「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一連三次問他「你愛我嗎」就難過起來,對耶穌說:「主啊,你無所不知,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約:21:18我鄭重地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腰帶,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綁著,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約:21:19(耶穌說這話是指明彼得將怎樣死,來榮耀上帝。)接著,耶穌又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約:21:20耶穌和其他的門徒
約:21:20彼得轉身,看見耶穌所鍾愛的那門徒跟在後面(那門徒曾在那晚吃飯的時候挨近耶穌,問他「主啊,要出賣你的是誰」。)。
約:21:21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主啊,這個人將來怎樣?」
約:21:22耶穌回答:「如果我要他活著等到我來,也不關你的事。你只管跟從我吧!」
約:21:23於是,這話流傳在跟從耶穌的人當中,說那個門徒不會死。其實,耶穌並沒有說他不會死,而是說「如果我要他活著等到我來,也不關你的事」。
約:21:24這個人就是為這些事作見證的那門徒;他把這些事記錄下來。我們知道他的見證都是真的。
約:21:25結語
約:21:25耶穌還做了許多別的事,要是一一記錄下來,我想整個世界也容納不下那麼多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