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1:1向七個門徒顯現
約:21:1這些事以後,耶穌再一次在提比哩亞湖邊向門徒顯現。這次顯現的經過是這樣的:
約:21:2當時,西門‧彼得、綽號雙胞胎的多馬、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和另外兩個門徒都在一起。
約:21: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大家說:「我們跟你一道去。」於是他們出去,上了船;可是整夜沒有捕到甚麼。
約:21:4太陽剛出來的時候,耶穌站在水邊,可是門徒不知道他就是耶穌。
約:21:5耶穌對他們說:「朋友,你們捕到了魚沒有?」他們回答:「沒有。」
約:21:6耶穌說:「把網撒向船的右邊,那邊有魚。」他們就撒網下去,可是拉不上來,因為網著了太多的魚。
約:21:7耶穌所鍾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西門‧彼得一聽說是主,連忙拿一件外衣披在身上(他那時赤著身子),跳進水裏。
約:21:8其餘的門徒搖著小船靠岸,把一整網的魚拖了上來。當時他們離岸不遠,約有一百公尺的距離。
約:21:9他們上了岸,看見一堆炭火,上面有魚和餅。
約:21:10耶穌對他們說:「把你們剛打的魚拿幾條來。」
約:21:11西門‧彼得到船上去,把網拖到岸上;網裏都是大魚,一共有一百五十三條。雖然有這麼多魚,網卻沒有破。
約:21:12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吧。」沒有一個門徒敢問他「你是誰」,因為他們都知道他是主。
約:21:13耶穌就走過去,拿餅分給他們,也照樣把魚分了。
約:21:14這是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