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35初次選召門徒
約:1:35過了一天,約翰和他的兩個門徒又在那裏;
約:1:36他看見耶穌經過,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
約:1:37兩個門徒一聽見這話,就跟隨耶穌。
約:1:38耶穌轉身,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你們想要甚麼?」他們回答:「拉比,你住在哪裏?」(「拉比」的意思是「老師」。)
約:1:39耶穌說:「你們來看吧!」他們跟他一起去,看到了他住的地方,當天就跟他住在一起。(那時候約下午四點鐘。)
約:1:40聽見約翰的話而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中,有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弟弟安得烈。
約:1:41他先去找他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已經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的意思是「基督」。)
約:1:42於是他帶西門去見耶穌。耶穌注視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的名要叫磯法。」(磯法和彼得同義,意思是「磐石」。)
約:1:43呼召腓力和拿但業
約:1:43過了一天,耶穌決定到加利利省去。他遇見腓力,對他說:「來跟從我!」(
約:1:44腓力是伯賽大人,跟安得烈和彼得同鄉。)
約:1:45腓力找到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法律書上所寫和先知們所記載的那一位,我們已經遇見了。他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約:1:46拿但業就問:「拿撒勒會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吧!」
約:1:47當耶穌看見拿但業向他走過來,就說:「看,他是個地道的以色列人;他心裏毫無詭詐!」
約:1:48拿但業問他:「你怎麼認識我呢?」耶穌回答:「當你在無花果樹下,腓力還沒有招呼你,我已經看見你了。」拿但業說:
約:1:49「老師,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
約:1:50耶穌說:「因為我告訴你,我看見你在無花果樹下,你就信了嗎?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呢!」
約:1:51又對他們說:「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敞開,上帝的天使在人子身上,上下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