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8:28在彼拉多面前受審
約:18:28他們從該亞法的府邸把耶穌押到總督府。那時候天已破曉。猶太人的領袖沒有進總督府裏面去,他們要在節期裏保持潔淨,為了要吃逾越節的筵席。
約:18:29於是彼拉多出來,問他們:「你們拿甚麼罪名控告這個人?」
約:18:30他們回答:「如果他沒有做壞事,我們不會把他帶到你這裏來。」
約:18:31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自己把他帶走,按照你們的法律審判他好啦。」他們說:「可是我們沒有權判人死刑。」
約:18:32這應驗了耶穌所說、自己將怎樣死的那句話。
約:18:33彼拉多又進總督府內,叫耶穌來,問他:「你是猶太人的王嗎?」
約:18:34耶穌回答:「你問這話是出於你自己,或是聽別人談論到我呢?」
約:18:35彼拉多說:「你以為我是猶太人嗎?是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們把你交給我的。你做了甚麼事呢?」
約:18:36耶穌說:「我的國度不屬這世界;如果我的國度屬這世界,我的臣民一定為我爭戰,使我不至於落在猶太人手裏。不,我的國度不屬於這世界!」
約:18:37彼拉多說:「那麼,你是王了?」耶穌回答:「我是王,這是你說的。我的使命是為真理作證,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上。凡是屬於真理的人一定聽我的話。」
約:18:38彼拉多問:「真理是甚麼?」彼拉多又出來,對猶太人說:「我查不出這個人有甚麼罪名。
約:18:38耶穌被判死刑
約:18:39但是你們有個慣例,要我在逾越節為你們釋放一個囚犯。你們要我為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嗎?」
約:18:40他們又大喊:「不要他!我們要巴拉巴!」(巴拉巴是個暴徒。)
約:19:1於是,彼拉多命令把耶穌帶去,鞭打了。
約:19:2兵士用荊棘編成一頂冠冕,戴在他頭上,又給他穿上紫色的袍子。
約:19:3他們上前對他說:「猶太人的王萬歲!」然後用手掌打他。
約:19:4彼拉多又出來對群眾說:「好!我帶他出來,讓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名。」
約:19:5於是耶穌出來,戴著荊棘的冠冕,穿著紫色的袍子。彼拉多對他們說:「瞧!這個人!」
約:19:6那些祭司長和聖殿警衛一看見耶穌,大喊:「把他釘十字架!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自己帶他去釘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名。」
約:19:7群眾說:「我們有法律,根據那法律他是該死的,因為他自命為上帝的兒子。」
約:19:8彼拉多聽見他們這樣說,更加害怕。
約:19:9他再一次進總督府內,問耶穌:「你究竟是從哪裏來的?」但是耶穌沒有回答。
約:19:10彼拉多對他說:「你不回答我嗎?你要知道,我有權釋放你,也有權把你釘十字架。」
約:19:11耶穌說:「只因上帝給你這權,你才有權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那個人的罪更重了。」
約:19:12彼拉多聽見這話,愈想要釋放耶穌。可是群眾叫喊說:「你釋放他,你就不是皇上的朋友!誰自命為王,誰就是皇上的敵人。」
約:19:13彼拉多聽見他們說這樣的話,就帶耶穌出來,在名叫「石砌階」(希伯來話叫加巴大)的地方開庭審問。
約:19:14那天是逾越節的預備日,約在正午,彼拉多對群眾說:「瞧!你們的王。」
約:19:15他們就喊叫:「殺掉他!殺掉他!把他釘十字架!」彼拉多問他們:「要我把你們的王釘在十字架上嗎?」祭司長們回答:「只有凱撒是我們的王!」
約:19:16於是彼拉多把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他們把耶穌帶走。
約:19:17耶穌被釘十字架
約:19:17耶穌出來,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到了「髑髏岡」(希伯來話叫各各他。)
約:19:18在那裏,他們把他釘在十字架上;他們另外還釘了兩個人,一邊一個,耶穌在中間。
約:19:19彼拉多寫了一面牌子,叫人釘在十字架上。牌子上寫著:「拿撒勒人耶穌,猶太人的王。」
約:19:20許多人看見這牌子上所寫的,因為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方離城不遠;而且這牌子是用希伯來、拉丁,和希臘三種文字寫的。
約:19:21猶太人的祭司長對彼拉多說:「請不要寫『猶太人的王』,要寫『這個人自稱為猶太人的王』。」
約:19:22彼拉多回答:「我所寫的,不再更改!」
約:19:23兵士把耶穌釘十字架後,拿他的外衣分為四份,每人一份。他們又拿他的內衣;這件內衣沒有縫線,是用整塊布織成的。
約:19:24所以,兵士彼此商量:「我們不要把它撕開,我們抽籤,看誰得著。」這正應驗了聖經上所說的:他們分了我的外衣,又為我的內衣抽籤。兵士果然做了這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