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5:26「但是,那出自父親的慰助者要來;他就是真理的靈。我從父親那裏差他來的時候,他要為我作證。
約:15:27同樣,你們也要為我作證,因為你們從開始就跟我在一起。」
約:16:4我告訴你們這些事,為要讓你們在這時刻來臨時記得我曾經對你們說過了。」「我當初沒有告訴你們這些事,是因為我一直與你們在一起。
約:16:5聖靈的工作
約:16:5現在我要回到那位差我來的那裏去,你們當中沒有人問我『你要到哪裏去?』
約:16:6可是,因為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你們心裏竟充滿憂愁。
約:16:7然而,我實在告訴你們,我去,對你們是有益的;我不去,那慰助者就不會到你們這裏來;我去了,就差他來。
約:16:8他來的時候,他要向世人證明,他們對於罪,對於義,對於上帝審判的觀念都錯了。
約:16:9他們對罪的觀念錯了,因為他們不信我;
約:16:10他們對義的觀念錯了,因為我往父親那裏去,你們再也看不見我;
約:16:11他們對審判的觀念錯了,因為這世界的王已經受了審判。
約:16:12「我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可是你們現在擔負不了。
約:16:13等到賜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指引你們進到一切的真理中。他不憑著自己說話,而是把他所聽到的告訴你們,並且要說出將來的事。
約:16:14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把我所要說的告訴你們。
約:16:15我父親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所以我說,聖靈要把我所要說的告訴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