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4:1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
約:14:1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心裏不要愁煩;要信上帝,也要信我。
約:14:2在我父親家裏有許多住的地方,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若不是這樣,我就不說這話。
約:14:3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以後,要再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為要使你們跟我同在一個地方。
約:14:4我要去的地方,那條路你們是知道的。」
約:14: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要到哪裏去,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
約: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親那裏去。
約:14:7你們既然認識我,也會認識我父親的。從此你們認識他,而且已經看見他了。」
約:14:8腓力對耶穌說:「主啊,把父親顯示給我們,我們就滿足了。」
約:14:9耶穌回答:「腓力,我和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我就是看見父親。為甚麼你還說『把父親顯示給我們』呢?
約:14:10我在父親的生命裏,父親在我的生命裏,你不信嗎?我對你們說的話不是出於我自己,而是在我生命裏的父親親自做他的工作。
約:14:11你們要信我,我在父親的生命裏,父親在我的生命裏;如果不信這話,也要因我的工作而信我。
約:14:12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信我的人也會做我所做的事,甚至要做更大的,因為我到父親那裏去。
約:14: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一定成全,為要使父親的榮耀藉著兒子顯示出來。
約:14:14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我求甚麼,我一定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