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1:45殺害耶穌的陰謀
約:11:45許多來探訪馬利亞的猶太人看見耶穌所做的事,就信了他。
約:11:46但也有些人回去見法利賽人,把耶穌所做的事向他們報告。
約:11:47因此,法利賽人和祭司長們召開議會,在會上說:「這個人行了這許多神蹟,我們該怎麼辦呢?
約:11:48要是讓他這樣搞下去,大家都信了他,羅馬人會來擄掠我們的聖殿和民族的!」
約:11:49他們當中有一個人名叫該亞法,就是當年的大祭司。他發言:「你們甚麼都不懂!
約:11:50讓一個人替全民死,免得整個民族被消滅。難道看不出這對你們是一件合算的事嗎?」
約:11:51其實,這話不是出於他自己;只因他是當年的大祭司,他在預言耶穌要替猶太人死,
約:11:52不但替他們死,也要把分散各地的上帝的兒女都召集在一起,合成一群。
約:11:53從那時候開始,猶太人的領袖們計劃殺害耶穌。
約:11:54因此耶穌不在猶太地區公開活動。他到一個靠近曠野、叫以法蓮的鎮上去,在那裏和門徒一起住。
約:11:55猶太人的逾越節快到了。節期以前,許多人從鄉下上耶路撒冷去,要在那裏守潔淨禮。
約:11:56他們到處尋找耶穌;當他們聚在聖殿裏的時候,彼此對問:「你認為怎樣,他不會來過節吧?」
約:11:57那些祭司長和法利賽人早已下命令:如果有人知道耶穌在甚麼地方,必須報告,好讓他們去逮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