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11:1拉撒路的死
約:11:1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馬利亞和她的姊姊馬大也住在這個村莊。(
約:11:2這馬利亞就是那位曾用香油膏抹主的腳,用自己的頭髮去擦乾的。患病的拉撒路就是她的弟弟。)
約:11:3那兩姊妹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你所愛的朋友病了。」
約:11:4耶穌聽了這消息就說:「拉撒路的病不至於死,而是要榮耀上帝,並且使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約:11:5耶穌一向愛馬大和她的妹妹,也愛拉撒路。
約:11:6他接到拉撒路害病的消息後,繼續在所住的地方停留兩天。
約:11:7然後他對門徒說:「我們再到猶太去吧。」
約:11:8他的門徒說:「老師,前些時候,猶太人要拿石頭打你,你還想再到那裏去嗎?」
約:11:9耶穌說:「白天不是有十二個鐘頭嗎?人在白天走路,不至於跌倒,因為他看得見這世上的光。
約:11:10人在黑夜走路,就會絆倒,因為他沒有光。」
約:11:11耶穌說了這些話後,又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著了,我要去喚醒他。」
約:11:12門徒說:「主啊,如果他是睡著了,他會好起來的。」
約:11:13其實,耶穌的意思是說拉撒路已經死了;他們卻以為他講的是正常的睡眠。
約:11:14於是耶穌明明地告訴他們:「拉撒路死了;
約:11:15為了要使你們相信,我不在他那裏倒是好的。現在我們去看他吧。」
約:11:16多馬(綽號雙胞胎的)對其他的門徒說:「我們跟老師一道去,跟他一起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