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6:9叛逆的以色列
耶:6:9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敵人要來洗劫以色列,好像採葡萄的人摘光所有的葡萄。所以,你要趁著機會,盡量搶救殘存的人。」
耶:6:10我說:「縱使我向他們傳達你的話,警告他們,有誰願意接受呢?他們頑固,不肯接受你的話。他們拿你吩咐我說的話開玩笑。
耶:6:11上主啊,你向他們發的烈怒也在我身上燃燒,我再也不能忍受了!」於是上主告訴我:「把我的烈怒傾瀉在街頭巷尾的孩童和成群結夥的年輕人身上。夫妻要一起被擄,老年人也不能倖免。
耶:6:12他們的房子連同他們的妻子、田地都要歸別人。我要懲罰這地的居民;
耶:6:13因為他們無論地位高低都貪圖不義之財,連先知和祭司也欺詐人民。
耶:6:14他們看我子民的創傷不足輕重。他們說:『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耶:6:15其實問題嚴重。他們做了這可惡的事理當知恥,可是他們不知恥,不臉紅。所以,他們要跟別人一樣跌倒。我懲罰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一蹶不振。我─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