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5:1耶路撒冷的罪惡
耶:5:1耶路撒冷人哪,走遍你們的大街小巷!到處詳細觀察!到市場上搜尋!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個正直忠誠的人?你們找得到,上主就會饒恕耶路撒冷。
耶:5:2你們自稱敬畏上主,其實口是心非。
耶:5:3上主的確在尋找忠誠的人。他打擊你們,你們不理會,懲罰你們,你們也不受教。你們頑固成性,不肯離棄罪惡。
耶:5:4於是我想:他們只是貧窮無知的人;他們不曉得上主的道路,不知道上帝的法則。
耶:5:5我要找他們的領袖理論。他們一定曉得上主的道路,一定知道上帝的法則。可是他們都否認上主的權威,不肯服從他。
耶:5:6因此,獅子要從森林出來吞吃他們;豺狼要從曠野出來撕碎他們;花豹要在城市周圍埋伏等待;誰出去,誰就被撕碎。因為他們一再離棄上帝;他們的罪惡數算不盡。
耶:5:7上主自問:我何必赦免我子民的罪過?他們已背離我去拜假神。我使他們吃飽,他們卻飽暖思淫,成群結隊去找娼妓。
耶:5:8他們像養肥了的野馬慾火旺盛,垂涎別人的妻子。
耶:5:9我不該為這些事懲罰他們嗎?我不該對這種國家報復嗎?
耶:5:10我要召敵人來毀壞我子民的葡萄園,只是不徹底加以摧毀。我要他們砍掉葡萄樹的枝子,因為這些枝子已經不屬於我。
耶:5:11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全然背叛我。我─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