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9:1耶路撒冷淪陷
耶:39:1西底家作猶大王的第九年十月,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大軍進攻耶路撒冷。
耶:39:2在西底家作王的第十一年四月九日,耶路撒冷城牆被攻破了。
耶:39:3耶路撒冷淪陷時,巴比倫王所有的高級將領都到中央門,在那裏開庭。這些將領包括: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和另一個尼甲‧沙利薛。
耶:39:4西底家王和他的衛隊看見情勢危急,連夜逃出城外。他們經過王宮花園,走過連接兩道城牆的通路,往約旦谷的方向奔逃。
耶:39:5但巴比倫的軍隊追擊他們,在耶利哥附近的平原追上西底家。他們俘獲他,把他帶到尼布甲尼撒王那裏。那時尼布甲尼撒在哈馬境內的利比拉;他就在那裏審判西底家,
耶:39:6當著西底家眼前殺了所有的王子,也殺了猶大所有的貴族。
耶:39:7然後他把西底家的兩隻眼睛挖出來,用鍊子鎖住他,帶他到巴比倫去。
耶:39:8巴比倫人放火燒了王宮和民房,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
耶:39:9最後,尼布撒拉旦元帥把留在城裏和向他投降的人都押到巴比倫去。
耶:39:10他把那些最窮苦、沒有財產的人留在猶大,把葡萄園和田地分給他們。
耶:39:11耶利米獲釋
耶:39:11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命令尼布撒拉旦元帥說:
耶:39:12「把耶利米找來,好好待他,不可傷害他。他有甚麼要求,就替他辦。」
耶:39:13於是尼布撒拉旦和高級將領尼布沙斯班、尼甲‧沙利薛,以及其他官員
耶:39:14從王宮的監獄裏把我放出來,交給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吩咐他安排我回家;我就回去,住在同胞當中。
耶:39:15以伯‧米勒的希望
耶:39:15我還被關在王宮監獄的時候,上主吩咐我
耶:39:16告訴古實人以伯‧米勒,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要照我宣佈的毀滅這城,不讓它繁榮。你將親眼看到這事發生。
耶:39:17但是,我─上主要保護你;你不至於被交在你所懼怕的人手中。
耶:39:18我要保護你安全;你不至於死在刀下。你一定能保全生命,因為你信靠我。我─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