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1:27「我─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使以色列和猶大的土地人口密佈,牲畜繁殖。
耶:31:28我曾經謹慎地向他們作根除、拆毀、推翻、破壞,和消滅的工作;我也照樣要謹慎地向他們做栽培、建立的工作。
耶:31:29那時候,人不再說: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女的牙齒酸壞了。
耶:31:30相反地,誰吃了酸葡萄,誰的牙齒就酸壞;每一個人要因自己的罪過死亡。」
耶:31:31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與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訂立新的約。
耶:31:32我親手領他們的祖先出埃及以後,曾經與他們立約。我是他們的丈夫,他們卻破壞了這約。新的約和這舊的約不同。
耶:31:33我要與以色列人民訂立的新約是這樣:我要把我的法律放在他們裏面,刻在他們的心版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耶:31:34他們不再教導鄰人同胞說:『要認識上主』,因為全國上下都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不再記住他們的過犯。我─上主這樣宣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