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1:15上主憐憫以色列
耶:31:15上主這樣說:在拉瑪聽見了號咷痛哭的聲音;蕾潔為著孩子們哀哭,不肯接受安慰;因為他們都死了。
耶:31:16別再哭了!擦掉眼淚吧!你為兒女辛勞不算徒然;他們要從敵國回來。
耶:31:17你的前途充滿希望;你的兒女要返回故鄉。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1:18我聽見以色列人悲痛地說:上主啊,我們都像野性的小牛,可是你管教我們,使我們馴服。求你帶我們回來,我們要歸向你;因為你是上主─我們的上帝。
耶:31:19雖然我們背離了你,我們立刻就想回頭。你的管教使我們痛悔;我們因幼年時的罪而蒙羞受辱。
耶:31:20以色列啊,你是我親愛的兒子;你是我最疼愛的孩子。每次提起你的名字,我就心心念念記掛著你。我深深地愛惜你;我一定憐憫你。
耶:31:21你要安置路標,豎立路牌;你要尋找你走過的那條大路。以色列人哪,回來吧!歸回你們的故土鄉里!
耶:31:22迷途的人哪,還要徘徊多久呢?我在地上創立了一件新事:女子要保護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