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29:24示瑪雅的信件
耶:29:24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要我傳話給尼希蘭人示瑪雅。示瑪雅曾經用自己的名寫信給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祭司和所有其他的祭司們,以及耶路撒冷所有的人民。他在信中這樣說:
耶:29:25
耶:29:26「上主已經指派你作祭司替代耶何耶大;你現在是聖殿的監督。你的職責是處罰每一個自封為先知的狂人,用鐵鍊鎖住他,用鐵枷套在他脖子上。
耶:29:27現在,你們中間有一個亞拿突人耶利米自封為先知;你為甚麼不盡責任處罰他呢?
耶:29:28他曾寫信告訴在巴比倫的同胞,他們流亡的時間會很長,所以吩咐他們要建造房屋,定居下來,也要耕種,吃田裏的土產。」
耶:29:29祭司西番雅把這封信讀給我聽。
耶:29:30上主吩咐我
耶:29:31寫信給所有流亡在巴比倫的同胞,提起尼希蘭人示瑪雅的事,說:「我─上主要懲罰示瑪雅和他的子子孫孫。我並沒有差派他,他卻自封為先知,向你們說話,叫你們聽信他的謊言。他不會有子孫住在你們當中,也不能活著看見我在我子民身上做的美事,因為他鼓動他們背叛我。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