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28:1耶利米和先知哈拿尼雅
耶:28:1同年,就是西底家作王的第四年五月,基遍人押朔的兒子哈拿尼雅先知在聖殿裏跟我說話。
耶:28:2他在祭司們和群眾面前告訴我,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已經粉碎了巴比倫王的轄制。
耶:28:3在兩年內,尼布甲尼撒王掠奪到巴比倫去的聖殿器皿,我要全部運回這地方。
耶:28:4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約雅斤和跟他一起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大人,我也要把他們都帶回來。是的,我的確要粉碎巴比倫王的轄制。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28:5接著,當著祭司們和在聖殿裏站著的群眾面前,我對哈拿尼雅說:
耶:28:6「但願如此!願上主照你的話成全!我希望上主會實現你的預言,把聖殿的寶物和所有的俘虜從巴比倫帶回這地方。
耶:28:7但是你要留心聽我向你跟群眾說的話。
耶:28:8自古以來,在你我以前的先知們已經預言有戰爭、饑荒,和瘟疫臨到許多民族和強國。
耶:28:9但是預言和平的先知要等到預言實現,人家才承認他確實是上主差派的先知。」
耶:28:10於是,哈拿尼雅把我脖子上的軛拿下來,折斷了,
耶:28:11在群眾面前說:「上主說過,他要照樣折斷尼布甲尼撒王加給各國的軛;他要在兩年內實現這事。」於是我離開那地方。
耶:28:12這事以後,上主吩咐我
耶:28:13告訴哈拿尼雅:「上主說,雖然你能夠折斷木頭的軛,但他要另做一個鐵的軛來替代。
耶:28:14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說過,他要把鐵做的軛加給各國;它們要臣服於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主說,他甚至要把野獸也交給尼布甲尼撒王支配。」
耶:28:15我又向哈拿尼雅說:「哈拿尼雅呀,你聽!上主並沒有差派你,你卻叫這些人相信你撒的謊。
耶:28:16所以上主說,他要消滅你。你要在今年內喪命,因為你鼓動人背叛上主。」
耶:28:17那一年七月,哈拿尼雅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