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20:1耶利米跟祭司巴施戶耳衝突
耶:20:1音麥的兒子,聖殿總監巴施戶耳祭司一聽見我宣佈這些話,
耶:20:2就毆打我,把我囚禁在聖殿北面的便雅憫門。
耶:20:3第二天早上,巴施戶耳釋放了我,我就對他說:「上主並沒有給你取名巴施戶耳。他給你的名字是『四圍恐怖』。
耶:20:4因為上主這樣說:『我要使你自己和你的朋友都因你覺得恐怖;你要親眼看見他們死在敵人的刀劍下。我要把所有的猶大人交給巴比倫王統治;他要把他們擄到巴比倫去,或處死他們。
耶:20:5我要讓敵人洗劫城裏的財富,掠奪城裏的積蓄和寶物,連猶大王的寶藏也要搶走。他們要把每一件東西都搬到巴比倫去。
耶:20:6至於你,巴施戶耳,你跟你全家都要被擄到巴比倫。你要死在那裏,葬在那裏;時常聽你撒謊的朋友們也要跟你遭遇同樣的結局。」
耶:20:7耶利米埋怨上主
耶:20:7上主啊,你愚弄了我;我上了你的當。你比我強大,你勝過我。人人都戲弄我;他們整天把我當作笑柄。
耶:20:8我每次開口,都要大聲喊叫,高喊著:暴力!毀滅!上主啊,我宣佈你的信息,總是招惹譏諷、藐視。
耶:20:9但當我說:我不再提起上主,不再奉他的名宣講,你的話就像火在我心中焚燒,鑽進我的骨髓。我憋不住你在我心中的話;我不得不說出來。
耶:20:10我聽見許多人的耳語:那謠傳「四圍恐怖」的來了,我們來告發他!連我知己的朋友都等著看我身敗名裂。他們說:讓他上鉤吧,我們就抓住他,向他報復。
耶:20:11但是上主啊,你與我同在;你強大有力,威武可畏。壓迫我的人都要失敗;他們的陰謀敗露了。他們將永遠蒙羞;人永遠忘不了他們的恥辱。
耶:20:12但上主─萬軍的統帥呀,你按公道判斷;你透視人的心腸。求你讓我看見你報復我的敵人,因為我把我的案情交給你。
耶:20:13要歌頌上主!要頌讚上主!他從邪惡人手中搶救被壓迫的人。
耶:20:14願我的生日受詛咒!願我出母胎的那一天被遺忘!
耶:20:15願那向我父親報喜的人受詛咒!他對我父親報告:是男的,你得了一個兒子!
耶:20:16願他像被上主毀滅的城,得不到上主的憐憫。願他清早聽到哀號,午間聽見戰爭的吶喊。
耶:20:17因為他不在我出母胎以前殺我,好使我以母腹作墳墓。
耶:20:18我為甚麼要出世呢?難道只為著經歷辛勞、悲傷,在羞辱中消耗我的歲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