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10:1拜偶像和真敬拜
耶:10:1以色列人哪,你們要聽耶和華對你們所說的話。
耶:10:2他這樣說:你們不要隨從異國的風俗習慣。雖然他們被天空奇異的景象騷擾,你們不要像他們那樣驚恐。
耶:10:3他們所信奉的毫無價值,不過是林中砍下的木頭,由匠人所雕刻,
耶:10:4用金銀修飾,用釘釘牢,使它們不至於跌倒。
耶:10:5他們的偶像好像瓜田裏的稻草人:它們不能說話,不能走路,要人抬著走。所以不要怕它們!它們不能加害你們,也不能幫助你們。
耶:10:6上主啊,沒有人能跟你相比;你真偉大,你的聖名大有能力。
耶:10:7你是萬國的君王,誰不敬畏?你應受尊崇。列國的智者和君王沒有一個比得上你。
耶:10:8他們都愚蠢無知;他們能從木頭偶像學到甚麼呢?
耶:10:9他們的偶像鑲著從他施進口的銀,從烏法輸入的金。它們穿著藍色、紫色的衣服,都是木匠、銀匠的創作。
耶:10:10上主啊,惟有你是真神,是永生的上帝,永恆的君王。你一震怒,大地震動;你的怒氣使萬國站立不住。
耶:10:11我的子民哪,你們要向他們宣告,偶像不是創造天地的神。它們一定要被消滅,從天地間消失。
耶:10:12頌讚上帝的詩
耶:10:12上主以大能創造大地;他以智慧建立世界,以聰明展開天空。
耶:10:13他一發令,天空上的水澎湃;他使雲朵從地平線浮現。他使閃電在雨中發光;他使風從自己的倉庫吹出。
耶:10:14這景象使人自覺愚蠢無知;金匠對自己造的偶像失望,因為他們造的神明虛假,沒有生命。
耶:10:15偶像毫無價值,荒謬可笑;上主對付它們,它們都要消滅。
耶:10:16雅各的上帝不像這些偶像:他創造萬物,選召以色列作自己的子民。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的統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