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4:1不要與世界為友
雅:4:1你們當中的衝突爭吵是哪裏來的呢?是從你們當中爭戰著的慾望來的!
雅:4:2你們要抓要取,得不到就殺人;你們要貪要婪,得不到手就爭就鬥。你們得不到所要的,是因為你們沒有向上帝求。
雅:4:3你們求仍然得不到,是因為你們的動機不好;你們所求的不過是要揮霍享樂罷了!
雅:4:4你們這班不忠不信的人哪,難道不曉得跟世界做朋友就是敵對上帝嗎?誰要跟世界做朋友,誰就是上帝的敵人!
雅:4:5聖經上說:「上帝安置在我們裏面的靈有強烈的慾望。」你們以為這話沒有意思嗎?
雅:4:6然而,上帝所賜的恩典更為豐富,正如聖經所說:「上帝敵對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
雅:4:7所以,你們要順服上帝;要抗拒魔鬼,魔鬼就會逃避。
雅:4:8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偽善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心!
雅:4:9你們要悲傷,哀慟,哭泣;要把歡笑變為哀哭,喜樂變為悲愁。
雅:4:10要在主面前謙卑,他就提升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