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2:14信心和行為
雅:2:14我的弟兄姊妹們,如果有人說他有信心,卻不能用他的行為證明出來,有甚麼用處呢?那信心能救他嗎?
雅:2:15你們當中有弟兄或姊妹沒得穿,沒得吃,
雅:2:16你們卻對他說:「平安!平安!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而不供給他們所需要的,那有甚麼用呢?
雅:2:17同樣,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2:18但是,有人要說:「這個人有信心,那個人有行為。」我要回答:「你給我看那沒有行為的信心;我要用行為給你看我的信心。」
雅:2:19你相信上帝只有一位,那很好!邪靈也這樣相信,而且非常怕他。
雅:2:20愚蠢的人哪,你們要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無用的嗎?
雅:2:21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是怎樣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呢?是由於他把兒子以撒獻在祭壇上這一行為。
雅:2:22可見,他的信心跟行為相輔並行,信心是藉著行為而達到完全的。
雅:2:23聖經上說:「亞伯拉罕信上帝,因他的信,上帝認他為義人。」這話實現了;他稱為上帝的朋友。
雅:2:24所以,人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是藉著行為,不僅僅是藉著信心。
雅:2:25妓女喇合的情形也是一樣。她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是由於行為;她接待猶太人的使者,又幫助他們從另一條路逃走。
雅:2:26所以,正如身體沒有氣息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