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60:1耶路撒冷將來的榮耀
賽:60:1耶路撒冷啊,起來吧,像太陽發光;上主的榮光照耀著你。
賽:60:2看哪,黑暗籠罩大地;陰暗遮蔽萬民。但是上主的光要照亮你;他的榮光要照耀在你身上。
賽:60:3萬國要接近你的光;君王要被你的曙光所吸引。
賽:60:4舉目觀看你周圍發生的事:你的同胞集合起來,要回來找你。你的兒子要從老遠的地方回來;你的女兒要像嬰兒被背著回來。
賽:60:5你看見這一切要禁不住欣喜;你的心會興奮跳動。從海的那邊,金銀滾滾而來;萬國的財富不斷地流入你手中。
賽:60:6從米甸、以法,駱駝要成群結隊而來;牠們從示巴帶來黃金和乳香。人民要頌讚上主的作為。
賽:60:7所有基達的羊被帶到你面前,所有尼拜約的公羊都作為牲祭,獻在祭壇上,使上主喜悅。上主要使他的聖殿比從前光耀輝煌。
賽:60:8那些像雲飛來,像鴿子回巢的,它們是誰呢?
賽:60:9它們是從遠方島嶼回航的商船,載著上帝的子民還鄉。他們帶來金銀,奉獻給上主─以色列神聖的上帝;因為他使萬國敬重他的子民。
賽:60:10上主對耶路撒冷說:外族人要來替你造城牆;他們的國王要服事你。我曾在發怒的時候懲罰你,但我現在要賜給你恩惠慈愛。
賽:60:11你的城門要日夜敞開,好使列國的君王來進貢財寶。
賽:60:12不服事你的民族都要滅亡;它們的國家要完全荒廢。
賽:60:13黎巴嫩樹林中最好的木料─松木、柏木、黃楊木都被運來重建耶路撒冷,使我的聖殿美侖美奐,使我的聖城富麗堂皇。
賽:60:14壓迫過你的人的子孫要向你屈身;所有藐視過你的人都要向你下拜。他們要稱你為「上主的城」,稱你為「以色列神聖上帝的錫安城」。
賽:60:15你不再被遺棄,被憎恨,不再是人煙絕跡的城。我要使你壯麗雄偉,成為永遠快樂的地方。
賽:60:16萬國要來照顧你;列王要像母親來哺養你。那時你就知道我是拯救你的上主;我是以色列全能的救贖者。
賽:60:17我要拿黃金來代替銅,銀子代替鐵,銅代替木頭,鐵代替石頭。你的統治者不再欺壓你;我要使他們以正義和平治理你。
賽:60:18你境內不再聽見凶暴的聲音;你的國土不再遭蹂躪。我要像城牆衛護你;你要因我的拯救讚美我。
賽:60:19白天,你不再需要太陽;夜晚,你不再需要月亮。我─你的上主是你永遠的光;我─你的上帝的榮光要照耀你。
賽:60:20太陽永不下山;月亮也永不隱藏。我─你的上主是你永遠的光;你悲傷的日子將要終止。
賽:60:21你的人民要秉公行義;他們要永遠繼承這地。我親手造他們,培養他們,為的是要彰顯我的榮耀。
賽:60:22你們最小的家要成為大族,最弱的族要成為強國。我是上主;在時機成熟時,我─上主要使這事迅速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