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5:8人的惡行
賽:5:8你們要遭殃了!你們已經有田地房屋,還貪圖更多的田地房屋。別人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你們竟把這一大片土地獨佔了。
賽:5:9我聽見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這些豪華大廈都要荒廢,無人居住。
賽:5:10十公頃的葡萄園頂多釀十公升的酒;十籃麥種還收不到一籃麥子。」
賽:5:11你們要遭殃了!你們一早起來就喝烈酒,整個晚上喝得酩酊大醉。
賽:5:12在宴會上,你們欣賞豎琴、鈴鼓、簫笛,消耗大量的酒,卻不明白上主的作為。
賽:5:13因此,你們要被放逐;你們的領袖要餓死,人民要渴死。
賽:5:14陰間正張開大口要吞吃他們,把在耶路撒冷作樂的顯要和狂歡的人民一齊吞滅。
賽:5:15每一個人都蒙羞辱;驕傲的人要貶為卑微。
賽:5:16上主─萬軍的統帥以主持公義彰顯自己的偉大;神聖的上帝以審判子民顯示自己的神聖。
賽:5:17荒廢了的城市長滿野草,小羊在那裏吃草,小山羊也在那裏找食料。
賽:5:18你們要遭殃了!你們已經被罪惡過犯套住了。
賽:5:19你們說:「讓上主趕快做他要做的;我們倒要看看他的作為。讓以色列神聖的上帝實行他的計劃吧;我們倒想知道他的意念。」
賽:5:20你們要遭殃了!你們是非不辨,光暗顛倒,甜苦不分。
賽:5:21你們要遭殃了!你們還自以為聰明伶俐呢!
賽:5:22你們要遭殃了!你們只是些酒囊飯袋;你們的勇敢和膽量只在鬥酒的時候表現出來。
賽:5:23你們讓賄賂你們的人逍遙法外,卻剝奪無辜者的權利。
賽:5:24所以,正像乾草在烈火中焚燒一樣,你們的根要枯乾,你們的花朵要凋謝;因為你們違背了以色列神聖上帝的法律,拒絕了上主─萬軍統帥的教導。
賽:5:25因此,上主要向他的子民發烈怒;他要伸出手來責打他們。山要震動,死屍堆在路旁,像垃圾一般。到那時,上主的怒氣仍未消除,他還要伸手責打他們。
賽:5:26上主要發出訊號呼召一個遙遠的國家;他要吹哨,從地極把他們召來;他們要迅速敏捷地來到。
賽:5:27他們當中沒有疲倦的,也沒有跌倒的;他們既不打盹也不睡覺。他們的腰帶束緊,鞋帶繫好。
賽:5:28他們的箭銳利;他們的弓上了弦。他們的馬蹄比石頭還硬;他們戰車的輪子像旋風轉動。
賽:5:29他們的兵士吶喊,像獅子吼叫,像幼獅獵到了野獸,沒有人能搶走。
賽:5:30那日子來到的時候,他們要對以色列怒吼,像海發出呼嘯。你們看這個國家吧,到處黑暗愁苦!光明被黑暗吞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