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5:1葡萄園之歌
賽:5:1聽我為我所親愛的唱一首歌, 一首關於我所愛的和他的葡萄園的歌:在肥沃的小山上,我所愛的開闢了一個葡萄園。
賽:5:2他挖泥土,清除石頭;他種植了品種優良的葡萄。他造了一座高塔做瞭望臺;他挖了一個踩踏葡萄的池子。他期待葡萄的成熟,不料,一顆顆葡萄又酸又澀。
賽:5:3於是,我所親愛的說:「耶路撒冷和猶大的居民哪,你們對葡萄園和我的事評評理吧。
賽:5:4是不是我沒有好好地照顧?為甚麼它出產酸葡萄,而不出產我所期望的甜葡萄?
賽:5:5「看吧,我要這樣處理我的葡萄園:我要拔除四周的籬笆,拆掉保護它的圍牆,讓野獸來吃園子裏的果實,並糟蹋它。
賽:5:6我要讓地上長滿野草;我不修剪葡萄藤,也不挖鬆土地;我要讓地上長滿蒺藜荊棘。我甚至要禁止雲降雨水。」
賽:5:7以色列就是上主─萬軍統帥的葡萄園;猶大人民就是他細心栽培的葡萄樹。他盼望他們實行正義,但殺人流血之事有目共睹。他盼望他們行為正直,但喊冤叫屈之聲到處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