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9:1萬國之光
賽:49:1諸海島的人哪,你們來聽!遠方的人哪,你們都聽我吧!我出生以前,上主已經選召我;我未出母胎,他已指名呼喚我。
賽:49:2他使我的話銳利如劍;他親手保護我。他把我造成像尖銳的箭一般,隨時可以發射。
賽:49:3他對我說: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大家要因著你而讚美我。
賽:49:4我說:我努力工作,可是毫無效果;我用盡力氣,仍然一事無成。但是我可以信賴上主為我伸冤;上帝會照我的行為獎賞我。
賽:49:5在我出生以前,上主已經指派我作他的僕人;我要領回他的子民雅各,領回四散各地的以色列人民。上主賜給我光榮;上帝是我力量的來源。
賽:49:6上主對我說:我的僕人哪,我給你一項重要的任務:我要你復興雅各的各支族,領回以色列的子孫。我還要你成為萬國之光,使我的救恩普及天下。
賽:49:7以色列的救贖者、神聖的上帝這樣說:那受人蔑視、為萬國所痛恨、被統治者奴役的人哪,君王將在你面前起立致敬,權貴也將向你下拜。這事一定成就,因為以色列神聖的上帝選召了你;上主必持守他自己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