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8:1上帝掌握未來
賽:48:1雅各家的人哪,聽這話吧!你們是以色列人,是猶大的子孫。你們指著上主的名發誓,說你們敬拜以色列的上帝;其實你們有口無心,說說而已。
賽:48:2你們還自以為是聖城的人民,所倚賴的是以色列的上帝,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的統帥。
賽:48:3上主對以色列說:我早就預言將要發生的事;我要突然使這些事實現。
賽:48:4我知道你剛愎自用,頑強如鐵,堅硬如銅。
賽:48:5我早就預言你的將來,在事情發生前已經宣佈,使你不能說這些事出於假神,出於你自己鑄造的偶像。
賽:48:6我所預言的事都發生了;你得承認我的預言正確。現在我要告訴你將來的新事,是你以往不知道的隱藏的事。
賽:48:7我到現在才使這些事發生;這些事你從來沒有聽見過;因此你不能說,你早已知道了。
賽:48:8不錯,你沒有聽見過;不錯,你並不知道;不錯,你的耳朵關閉著。我早就知道你的詭詐;你一出母胎就是叛徒。
賽:48:9為要使人讚美我的名,我暫且忍住我的怒氣;我一再忍耐,不毀滅你。
賽:48:10我試煉你,但不像在爐中煉銀子;我是用痛苦的火鍛鍊你。
賽:48:11我這麼做是為了自己。我不要自己的名蒙羞;我不讓別人共享我的榮耀。
賽:48:12塞魯士─上主選立的領袖
賽:48:12雅各啊,聽我說吧!我所呼召的以色列啊,聽吧!我是上帝,是開始,是終結;我是惟一的上帝!
賽:48:13我親手立了地的根基;我用右手張開了天幕。我召集天和地,天和地立刻站在我面前。
賽:48:14你們都集合,來聽我講話!沒有任何神明曾預言,我所選立的人要攻擊巴比倫;他要照我的旨意做事。
賽:48:15是我對他講話,呼召他;我帶他出來,使他興盛。
賽:48:16到我面前來,聽我說話!我從一開始就公開對你們說話,而且使我的話句句實現。現在至高的上主已經給我力量,差遣了我。
賽:48:17上主對他子民的計劃
賽:48:17以色列神聖的上帝,救贖你的上主這樣說:我是上主─你的上帝;為了你的益處,我教導你;我指示你該走的道路。
賽:48:18我多麼希望你聽我的命令!如果你聽我的命令,平安就像河水滔滔不絕;公義就像浪濤滾滾而來。
賽:48:19你的子孫會像沙粒那樣多;我永不讓他們被消滅。
賽:48:20從巴比倫逃出來吧!自由地離開吧!大聲報導這好消息;到天涯海角去傳揚:上主已經救贖他的僕人以色列!
賽:48:21上主領他的子民走過沙漠的時候,他們並不乾渴;他使磐石流出水來;他擊打磐石,泉水源源湧出。
賽:48:22上主對作惡的人說:你們不會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