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3:1上帝應許拯救他的子民
賽:43:1雅各啊,創造你的上主這樣說;以色列啊,使你成形的上主這樣宣佈:不要怕,我要保護你;我指名呼喚你,你屬於我。
賽:43:2你臨深淵,我和你在一起;你渡江河,河水不淹沒你。你踏炭火,不被灼傷;你陷在火燄裏,不受傷害。
賽:43:3因為我是上主─你的上帝;我是以色列神聖的上帝─你的救主。我要拿埃及來贖回你的自由;我要讓古實和西巴替你受苦。
賽:43:4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重你。我寧願犧牲其他國家來拯救你,犧牲別人來換你的生命。
賽:43:5不要怕,因為我與你在一起!從遙遠的東方、西方,我要領你的同胞返回故鄉。
賽:43:6我要命令北方讓他們走;我要指示南方別扣留他們。讓我的子民從遙遠的地方,從世界的各角落回歸故國。
賽:43:7他們是我的子民,我為了自己的榮耀造了他們。
賽:43:8以色列是上主的證人
賽:43:8上帝說:把我的子民傳到法庭來。他們有眼睛,卻看不見;他們有耳朵,卻不能聽。
賽:43:9把萬國萬民都傳到法庭來。哪一國的神明能預測將來?哪一個能預言將要發生的事?叫那些神明帶他們的證人來,證明他們沒有錯誤,證實他們的話可靠。
賽:43:10以色列人哪,你們是我的證人;我選你們作我的僕人,要使你們認識我,相信我,知道我是惟一的上帝。除了我,沒有別的上帝;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有。
賽:43:11惟有我是上主;惟有我是你們的救主。
賽:43:12我向你們宣告將要發生的事;我來幫助你們。沒有一國的神明做過這樣的事;你們是我的證人。
賽:43:13我是上帝,永遠是上帝。沒有人能逃脫我的掌握;沒有人能改變我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