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0:21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不是有人早告訴過你嗎?你不知道這世界怎樣開始的嗎?
賽:40:22上帝坐在大地的圓頂上;地上的人看起來像螞蟻一般。他把天像幕簾揭開,像鋪開人所居住的帳棚。
賽:40:23他消滅有權勢的王侯,使地上的首領全歸烏有。
賽:40:24他們像幼小的植物,剛剛抽芽長根。上主一吹風,就都枯乾;旋風一起,他們就像麥秸被吹散了。
賽:40:25誰能跟神聖的上帝相比呢?世上有人像他嗎?
賽:40:26你們仰望天空吧!是誰創造了星星?是上帝─他率領它們像率領軍隊。他知道它們的數目;他一一指名呼喚。他的能力強大無窮,沒有一顆星敢缺席。
賽:40:27以色列啊,你為甚麼還埋怨:以為上主不知道你的苦難?認為上帝不關心你遭受的冤枉?
賽:40:28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上主是永恆的上帝。他創造了全世界。他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高深莫測。
賽:40:29他賜力量給疲乏的人;他賜力氣給困倦的人。
賽:40:30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
賽:40:31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