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34:1上帝要懲罰仇敵
賽:34:1萬國的人民哪,都來吧!你們都來聽。全世界的人都要到我跟前來聽。
賽:34:2上主對各國和各國的軍隊發怒。他定了他們的罪,徹底殲滅他們。
賽:34:3他們的屍體暴露在外,腐爛發臭;漫山遍野是血。
賽:34:4太陽、月亮,和星辰都瓦解成灰。天要消失,像被捲起的書卷;星星墜下,像無花果和葡萄樹的葉子掉落。
賽:34:5上主在天上磨快了寶劍;現在他要擊殺他早已判定滅亡的以東人。
賽:34:6他的劍要染滿著他們的血和脂肪,像用來獻祭的小羊和山羊的血,和公羊腎臟的脂肪。上主要在波斯拉獻祭,在以東進行大屠殺。
賽:34:7人民要像野牛和小牛一樣倒斃;他們的土地染滿了血,遍野覆蓋著脂油。
賽:34:8這是上主拯救錫安、向仇敵報復的日子。
賽:34:9以東的河流要變成焦油,土壤變成硫磺;全國像燃燒著的焦油,
賽:34:10夜以繼日地燃燒,濃煙飛升,永不停息。這塊土地要世世代代荒涼,再也沒有人經過。
賽:34:11那地方只有鵜鶦、刺蝟、貓頭鷹,和烏鴉盤踞著。上主要使它空虛渾沌,像在創世以前一樣。
賽:34:12沒有王,也沒有長官治理這地。
賽:34:13宮殿和城牆都長滿了荊棘、蒺藜,只有野狗和鴕鳥在那裏出沒。
賽:34:14豺狼、野山羊,和其他野獸在那裏逛蕩;妖魔鬼怪喊叫,此呼彼應;夜間的怪物出來尋找住處。
賽:34:15貓頭鷹在那裏築巢、下蛋、孵蛋,哺養幼兒。兀鷹成雙成對地飛來,結集在那裏。
賽:34:16你們去查考上主的書,看看書上怎麼說。這些動物都沒有被遺漏,牠們在那裏要結伴配對。這是上主親自吩咐的;他要把牠們結集在一起,
賽:34:17親自分配這塊土地,使牠們個個有份,而且世世代代住在那裏。這地要永遠屬於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