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1:21罪惡的城
賽:1:21這城原來是忠貞的,現在竟跟妓女一樣!以往的居民都是公平正直的人,現在卻只有兇手。
賽:1:22耶路撒冷啊,你一度像純銀,現在卻不值分文;你過去像美酒,現在卻變成淡而無味的水。
賽:1:23你們的官長是叛徒,跟盜賊為伍,個個貪圖不義之財,接受賄賂;從來不保障孤兒,也不替寡婦伸冤。
賽:1:24現在,你們應該聽至高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大能的上帝所說的話。他說:「等著吧,我的仇敵,我要報仇;我要雪恨。
賽:1:25我要對付你們了。我要鎔化你們,像火提煉金屬一樣,要去掉你們一切的渣滓。
賽:1:26我要再賜能力給你們的官長和顧問。這樣,耶路撒冷就要被稱為正義之城,忠信之邑。」
賽:1:27因為上主是公義正直的,他一定救贖耶路撒冷和城裏所有悔改的人。
賽:1:28但是犯罪和背叛的人他要粉碎;棄絕他的人他要消滅。
賽:1:29你們這些開闢所謂神聖花園,又把樹木當神明膜拜的人一定要蒙羞受辱。
賽:1:30你們要枯萎,像死了的樹,像沒有水灌溉的園圃。
賽:1:31枯木一碰到火就燃燒,你們中間有權勢的人也會這樣;他們因自己的惡行滅亡,沒有人能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