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11:1和平的國度
賽:11:1從耶西的殘幹上要抽出嫩芽;有一位新王要從他的後代興起。
賽:11:2上主的靈要降在他身上,賜給他智慧、聰明,賜給他謀略、能力,賜給他知識和敬畏上主的心。
賽:11:3敬畏上主是他的喜樂:他不憑外貌審判;他不靠風聞斷案。
賽:11:4他要以公道維護窮人;他要保障孤苦無助者的權益。他要下令懲罰罪人;他要處死邪惡人。
賽:11:5他要以正義治理;他要以信實施政。
賽:11:6豺狼和綿羊將和平相處;豹子跟小羊一起躺臥。小牛和幼獅一起吃奶;小孩子將看管牠們。
賽:11:7母牛和母熊一起吃喝;小牛和小熊一起躺臥。獅子要像牛一樣吃草。
賽:11:8吃奶的嬰兒要在毒蛇的洞口玩耍;斷奶的孩子伸手在毒蛇的穴內也不受傷害。
賽:11:9在錫安─上帝的聖山上,沒有傷害,也沒有邪惡;正如海洋充滿了水,大地將充滿對上主的認識。
賽:11:10流亡的人民還鄉
賽:11:10那一天來臨的時候,從耶西的根要興起一位新王。他要成為列國的旗幟;萬民要向他進貢;他的京城輝煌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