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12:7續論審判
何:12:7上主說:「以色列人像迦南的商人一樣不誠實;他們慣用兩樣的天平欺詐顧客。
何:12:8他們說:『我們有錢,我們發了財;沒有人敢指控我們發橫財。』
何:12:9我是上主,是帶你們出埃及的上帝。我要使你們再住帳棚,像當初在曠野會見你們的時候一樣。
何:12:10「我向先知說話,使他們看見許多異象,又藉著他們警告我的子民。
何:12:11可是基列仍然充滿罪惡和偶像;那些拜偶像的人都要死亡。他們在吉甲向公牛像獻祭;他們的祭壇要變成荒野中的石堆。」
何:12:12先祖雅各逃難到美索不達米亞;為了娶妻,他在那裏替人家放羊。
何:12:13上主差派一位先知到埃及去,把那些被奴役的以色列人解救出來,照顧他們。
何:12:14可是以色列人激怒了上帝;他們的血債要歸他們身上。他們藐視主,所以他要重重地懲罰他們。
何:13:1以色列的最後審判
何:13:1從前,以法蓮支族一說話,其他支族都害怕;他們敬重以法蓮。可是以法蓮拜巴力,犯了罪,一定要滅亡。
何:13:2他們繼續犯罪,憑自己的想像和技巧,用銀子鑄成偶像,然後說:「向它們獻祭吧!」他們居然跟牛像親嘴!
何:13:3所以,這些人都要像晨霧朝露,太陽一出來就消失。他們要像禾場上的麥秸,像煙囪冒出的煙,風一吹就消散。
何:13:4上主說:「我是上主,是帶你們出埃及的上帝。除了我,你們沒有上帝;惟有我是你們的救主。
何:13:5在乾旱的曠野,我親自看顧你們;
何:13:6可是你們一進入這肥沃的土地,就因豐衣足食而自滿自傲。你們竟然把我忘記了。
何:13:7所以,我要像獅子攻擊你們,像豹子埋伏路旁。
何:13:8我要像失去幼子的母熊攻擊你們,撕裂你們。我要像凶猛的獅子當場吞滅你們,像野獸撕碎你們。
何:13:9「以色列人哪,我要毀滅你們!有誰能救你們呢?
何:13:10你們曾向我要君王和領袖,可是他們救過你們嗎?
何:13:11我在忿怒中給了你們君王,也要在烈怒下廢掉他們。
何:13:12「以色列人的罪惡過犯都有記錄,並且收藏起來。
何:13:13以色列人還有一線生機,可是他們無知,竟不把握這機會。他們像到了產期的胎兒,留戀母腹,不願出來。
何:13:14我不要從陰間把以色列人救出來;我不要從死亡的權勢下把他們釋放出來。死亡啊,散播你的災害吧!陰間哪,施展你的毀滅吧!我再也不憐惜這人民。
何:13:15雖然以色列像野草一樣繁盛,我要叫炎熱的東風從曠野颳來,把水源和井水吹乾;我要奪走他們一切的財寶。
何:13:16撒馬利亞要因背叛我受懲罰。那裏的人要因戰禍死亡;嬰兒要被摔在地上;孕婦也要被剖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