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4:1既然上帝應許我們享受他所賜的安息,我們就應該有畏懼的心,免得你們當中有人被認為是失敗了,無法享受他的安息。
來:4:2我們已經跟他們一樣聽見福音。他們聽了信息,並沒有得到益處,因為他們聽見的時候沒有用信心去領受。
來:4:3我們相信的人可以享受上帝的安息,正如他所說的:我在忿怒中發誓:他們永不能享受我所賜的安息!雖然上帝從創世以來已經完成了他的工作,他仍然說了這樣的話。
來:4:4聖經有一處論到第七天,說:「在第七天,上帝歇了他一切的工作。」
來:4:5在同一件事上所引的經文又說:「他們永不能享受我所賜的安息。」
來:4:6那些先聽到福音的人不能享受到安息,因為他們不信;可是另有些人得以享受他的安息。
來:4:7這說明了上帝為甚麼另外定了一天,稱為「今天」。他在許多年後藉著大衛說的話,聖經上已經有了記載:今天,如果你們聽見上帝的聲音,你們不要頑固。
來:4:8如果約書亞已經帶領人民進入上帝所應許的安息,上帝在後來就不會再提那另外的一天。
來:4:9這樣看來,還有另外的「安息日」,是為上帝子民的安息保留著的。
來:4:10因為,凡進入上帝所應許的安息的人,就是歇了自己的工作,正像上帝歇了他的工作一樣。
來:4:11所以,我們應該努力進入那安息;這樣,無論誰都不至於像那些違背命令的人跌倒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