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3:7上帝子民的安息
來:3:7所以,正像聖靈所說的:今天,如果你們聽見上帝的聲音,
來:3:8你們不要頑固,像從前背叛上帝、在曠野裏試探他一樣。
來:3:9上帝說:雖然四十年當中,你們的祖宗曾看見了我的作為,他們還是在那裏試探我,考驗我。
來:3:10因此,我向那時代的人發怒;我說:他們都不忠心,又違背了我的命令。
來:3:11我在忿怒中發誓:他們永不能享受我所賜的安息!
來:3:12我的弟兄姊妹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當中有人心思敗壞,不肯相信,背離了永生的上帝。
來:3:13但是,為了避免你們當中有人為罪所迷惑,心腸剛硬,你們要趁著還有所謂「今天」的時候,天天互相勸勉。
來:3:14如果我們能夠堅持當初的信念,始終不變,我們就是基督的同工。
來:3:15聖經上這樣說:今天,如果你們聽見上帝的聲音,你們不要頑固,像從前背叛上帝一樣。
來:3:16誰聽見上帝的聲音而背叛了他?豈不是摩西從埃及帶領出來的人民嗎?
來:3:17在那四十年,上帝向誰發怒呢?豈不是那犯罪、倒斃在曠野的人民嗎?
來:3:18當上帝發誓說:「他們不能享受我給他們的安息」,這是向誰發的?豈不是向那背叛的人民發的嗎?
來:3:19這樣看來,他們不能享受到安息是因為他們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