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12:18你們並沒有來到一個可觸摸的西奈山,像以色列人民所到過的;那裏有火燄、密雲、黑暗,和風暴,
來:12:19有號筒的響聲和說話的聲音。人民聽見這聲音的時候,就要求不再讓他們聽見別的話;
來:12:20因為他們承擔不起那命令,說:「接觸到這山的,即使是牲畜也必須用石頭把牠打死。」
來:12:21那景象是多麼的可怕,以致摩西說:「我戰慄恐懼!」
來:12:22可是,你們是來到錫安山,是來到永活上帝的城,是天上的耶路撒冷,有千千萬萬的天使。
來:12:23你們是來到上帝的長子們歡聚的場所,這些長子們的名字已經寫在天上。你們是來到審判萬人的上帝面前,是來到已經達到完全的義人的靈那裏。
來:12:24你們是來到新約的中間人耶穌面前,是來到所灑的血那裏;這血所表達的比亞伯的血更為美好。
來:12:25那麼,你們要謹慎,不要拒絕那向你們說話的。那些拒絕了在地上把神聖的信息傳給他們的人尚且不能逃罪,要是我們拒絕從天上向我們說話的那位,就更不能脫罪了!
來:12:26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現在他答應:「再一次,我不但要震動地,也要震動天。」
來:12:27「再一次」這話明顯地表示被造之物要被震動,被移開,好讓那些未被震動的留下來。
來:12:28所以,我們要為了承受那不能震動的國度感恩。我們要按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他,
來:12:29因為我們的上帝是毀滅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