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12:1我們的父上帝
來:12:1既然我們有這麼多見證人,像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就應該排除一切的障礙和跟我們糾纏不休的罪,堅忍地奔跑我們前面的路程。
來:12:2我們要注視耶穌,因為他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和完成者。他不在十字架前退縮;相反地,為了那等待著他的喜樂,他不把死在十字架上的羞辱當作一回事。現在他已經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
來:12:3想一想他的經歷。他怎樣忍受罪人的憎恨!所以你們不要灰心喪志。
來:12:4你們跟罪惡鬥爭,還沒有抵抗到流血的地步。
來:12:5難道你們忘記了上帝怎樣用勸勉兒子的話勸勉你們?他說:我的兒子啊,要留心主的管教,不要因他的責備而灰心;
來:12:6因為主管教他所愛的每一個人,鞭打他所收納的每一個兒子。
來:12:7你們要忍受管教,因為你們受管教是表示上帝待你們像兒子一樣。豈有兒子不受父親管教的?
來:12:8如果你們不像其他的兒子接受管教的話,你們就不是真兒子,而是私生的。
來:12:9對於肉體的父親,我們接受管教,仍然尊敬他們。那麼,對於靈性的父親,我們豈不是要更加順服,以求得到生命嗎?
來:12:10肉體的父親隨著自己的意思暫時管教我們;但是,上帝的管教是為了我們的好處,要使我們有份於他的聖潔。
來:12:11我們受管教的時候,悶悶不樂;可是後來,那些因受管教而經歷過鍛鍊的人能夠結出平安的果子,過著正直的生活。
來:12:12教導和規勸
來:12:12因此,你們要把無力的手舉起來,把發抖的腿伸直!
來:12:13要時常走在筆直的路上,使跛了的腳不至於完全殘廢,反而重新得到力量。
來:12:14要努力跟人和睦,過聖潔的生活;沒有聖潔的生活就沒有人能見到主。
來:12:15要謹慎,免得有人失去了上帝的恩典。要謹慎,免得有人像一株有毒的植物,長大起來,遺害人群。
來:12:16要謹慎,免得有人淫亂,或像以掃一樣不虔,為了一點點食物把長子的名份都出賣了。
來:12:17後來,你們知道,他想得到父親的祝福,可是被拒絕了;雖然他流著眼淚想尋找補救的辦法,卻無法改變他已經做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