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46:28雅各和他的家族抵達埃及
創:46:28雅各差猶大先到約瑟那裏,約他到歌珊相見。他們到歌珊的時候,
創:46:29約瑟驅車到那裏見父親。他們一見面,約瑟就擁抱父親,大哭一場。
創:46:30雅各對約瑟說:「我現在親眼看見你還活著,就是死我也甘心。」
創:46:31後來,約瑟對他的兄弟們和父親家裏其他的人說:「我必須向王報告,我兄弟們和父親一家人已經從迦南搬到這裏來了。
創:46:32我要告訴王,你們是牧人,以牧放牲畜為生;你們帶了牛羊和所有的財物來到這裏。
創:46:33王召見你們,問起你們的職業,
創:46:34你們要告訴他,你們跟祖先一樣,以牧放牲畜為生。這樣,他就會讓你們住在歌珊一帶。」約瑟這樣說是因為埃及人不跟牧放牲畜的人來往。
創:47:1於是,約瑟帶五個兄弟去見王。他對王說:「我父親和兄弟們從迦南帶著牛羊和一切財物到這裏來了;現在他們在歌珊地區。」
創:47:2接著,他引兄弟們見王。
創:47:3王問他們:「你們從事哪一行業?」他們回答:「陛下,我們跟我們的祖先一樣,以牧放牲畜為生。
創:47:4由於迦南地區饑荒嚴重,沒有牧放羊群的草原,我們才移到這裏來。請陛下容許我們住在歌珊地區。」
創:47:5王對約瑟說:「現在你父親和兄弟們都到了。
創:47:6埃及的土地在他們面前,任由他們選擇;他們可以住在國中最好的地區歌珊。如果他們當中有能幹的人,就派他們看管我的牲畜。」
創:47:7約瑟引他父親雅各到王宮見埃及王。雅各給王祝福。
創:47:8王問他:「你有多大年紀?」
創:47:9雅各回答:「我寄居人世已有一百三十年。這些歲月又短又苦,遠不如我祖先的。」
創:47:10臨別,雅各又給王祝福,然後退出。
創:47:11約瑟遵照王的命令把父親和兄弟們安置在埃及;他把靠近蘭塞城、國中最好的土地給他們作產業,
創:47:12並且配給糧食給父親和兄弟們,以及父親的家屬,連最年幼的也包括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