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45:1約瑟向他兄弟表明自己的身份
創:45:1約瑟在侍從面前再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情感,於是命令他們離開,到外面去。約瑟向兄弟們表明自己身份的時候,別人都不在場。
創:45:2可是他號咷大哭的聲音被埃及人聽到,消息就傳到王宮。
創:45:3約瑟向他的兄弟們說:「我就是約瑟!父親還健在嗎?」兄弟們一聽見這話都嚇呆了,答不出話來。
創:45:4約瑟請他們上前,他們就走近他。他說:「我就是被你們賣到埃及的弟弟約瑟。
創:45:5但是,你們不要為這件事焦急自責。上帝為了保存大家的性命,親自差我先到這裏來。
創:45:6這地方的饑荒到現在才兩年,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也不會有收成。
創:45:7為要保存你們和你們的後代,上帝差我先到這裏來,用這方法解救你們。
創:45:8這樣看來,差我來的是上帝,不是你們;他使我成為王的最高官員,作埃及的首相,治理全國。
創:45:9「你們要趕快回到我父親那裏,告訴他,他的兒子約瑟這樣說:『上帝立了我作埃及全國的首相;請你不要耽延,趕快到我這裏來。
創:45:10你要帶你的兒女、孫兒、牛羊,和一切所有的到歌珊附近住下,跟我相近;
創:45:11這樣,我就可以奉養你。還會有五年的饑荒,我不願看見你跟全家和牲畜都餓死。』」
創:45:12約瑟又說:「現在,你們跟我弟弟便雅憫都親眼看見,是我─約瑟親口向你們說這些話的。
創:45:13你們要告訴父親,我在埃及有很大權力,又向他報告你們親眼看見的一切。你們要趕快接他到這裏來。」
創:45:14他擁抱著弟弟便雅憫大哭;他弟弟也在他懷裏大哭。
創:45:15接著,他一面哭,一面擁抱每一個哥哥,跟他們親吻;然後,他的兄弟們開始跟他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