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37:1
創:37:1雅各繼續住在他父親住過的迦南地區。
創:37:2以下記載的是雅各一家的事蹟。約瑟十七歲的時候經常跟哥哥們出去放羊。他幫助父親的妾辟拉和悉帕的兒子們放羊;他常常向父親報告哥哥們所做的壞事。
創:37:3雅各特別鍾愛約瑟,勝過其他的兒子,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的時候生的;雅各做了一件彩色的外袍給約瑟。
創:37:4約瑟的哥哥們看見父親偏愛約瑟,就憎恨弟弟,不跟他和睦相處。
創:37:5有一次,約瑟做了一個夢。他把這夢告訴哥哥們,他們就更恨他。
創:37:6他說:「讓我把我做的夢告訴你們:
創:37:7我們都在田裏捆麥子,我所捆的麥捆立起來,筆直地站著;你們的麥捆都圍著我的麥捆下拜。」
創:37:8哥哥們問他:「你想作王統治我們嗎?」由於約瑟把自己的夢說給哥哥們聽,他們就比從前更恨他。
創:37:9後來,約瑟又做了一個夢。他再告訴哥哥們:「我又做了一個夢;我看見太陽、月亮,跟十一顆星星向我下拜。」
創:37:10約瑟也把這夢告訴父親。父親責備他,說:「這算甚麼夢呢?你想你母親、哥哥們,和我都要向你下拜嗎?」
創:37:11約瑟的哥哥們非常嫉妒他,他父親卻一直想著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