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2:4這就是上帝創造天地的過程。
創:2:5伊甸園
創:2:5主上帝創造天地的時候,地上沒有草木,沒有蔬菜,因為他還沒降雨,也沒有人耕種;
創:2:6但是有水從地下湧出來,潤澤大地。
創:2:7後來,主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把生命的氣吹進他的鼻孔,他就成為有生命的人。
創:2:8主上帝在東方開闢伊甸園,把他造的人安置在裏面。
創:2:9他使土地生長各種美麗的樹木,出產好吃的果子。在那園子中間有一棵賜生命的樹,也有一棵能使人辨別善惡的樹。
創:2:10有一條河從伊甸流出,灌溉園子。它流到伊甸外面,分成四條支流。
創:2:11第一條叫比遜河,環繞著哈腓拉。
創:2:12那地方出產純金、稀罕的香料,和寶石。
創:2:13第二條叫基訓河,環繞著古實。
創:2:14第三條叫底格里斯河,穿過亞述東部。第四條叫幼發拉底河。
創:2:15主上帝把那人安置在伊甸園,叫他耕種,看守園子。
創:2:16他命令那人:「園子裏任何果樹的果子你都可以吃,
創:2:17只有那棵能使人辨別善惡的樹所結的果子你絕對不可吃;你吃了,當天一定死亡。」
創:2:18後來,主上帝說:「人單獨生活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合適的伴侶來幫助他。」
創:2:19於是主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了各種動物和各類飛鳥,把牠們帶到那人面前,讓他命名;他就給所有的動物取名。
創:2:20他給牲畜、飛鳥,和野獸取了名;但是牠們當中沒有一個適合作他的伴侶,好幫助他。
創:2:21於是,主上帝使那人沉睡。他睡著的時候,主上帝拿下他的一根肋骨,然後再把肉合起來。
創:2:22主上帝用那根肋骨造了一個女人,把她帶到那人面前。
創:2:23那人說:這終於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我要叫她做「女人」,因為她從「男人」出來。
創:2:24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
創:2:25那人跟他的妻子都光著身體,然而他們並不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