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17:1立約的記號─割禮
創:17:1亞伯蘭九十九歲的時候,上主向他顯現,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要服從我,要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
創:17:2我要與你立約,使你有許多子孫。」
創:17:3亞伯蘭俯伏在地上;上帝又對他說:
創:17:4「我與你立的約是這樣:你要作許多民族的祖宗。
創:17:5從現在開始,你的名字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立你作許多民族之父。
創:17:6我要賜給你許許多多子孫;他們的數目足夠組成好些國家;他們當中會出一些君王。
創:17:7「我要堅守我與你和你世世代代子孫立的約;這是永遠的約。我要作你和你子子孫孫的上帝。
創:17:8我要把你現在寄居的土地賜給你和你的後代。這迦南地要成為你子孫永遠的產業;我也要作他們的上帝。」
創:17:9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也必須堅守我的約;你和你世世代代的子孫都要堅守。
創:17:10你們當中的男子都必須接受割禮;這是我與你以及你世世代代的子孫所立的約,你們必須遵守。
創:17:11從現在起,你們所有的男嬰,包括那些你們家裏出生和向外國人買來的奴隸,在出生後第八天,都必須接受割禮,以此作為我與你們立約的記號。
創:17:12
創:17:13你們家裏的每一個男子都必須接受割禮;留在肉體上的這一個記號表示我與你們立了永遠的約。
創:17:14不受割禮的男子必須從我的子民中除名,因為他沒有堅守我的約。」
創:17:15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不可再叫你的妻子莎萊;她的名字要改為莎拉。
創:17:16我要賜福給她,使她為你生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使她成為萬國的母親;她的後代將出君王。」
創:17:17亞伯拉罕俯伏在地上竊笑,自言自語:「一百歲的老人還能夠有孩子嗎?莎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孩子嗎?」
創:17:18他向上帝說:「就讓以實瑪利作我的繼承人吧!」
創:17:19但是上帝說:「不!你的妻子莎拉一定要為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取名以撒。我要向他以及他的子子孫孫堅守我的約;這是永遠的約。
創:17:20至於以實瑪利,我也聽了你的要求。我要賜福給他,使他子孫繁多,代代相傳。他要作十二個酋長的父親;我要使他的後代成為大國。
創:17:21但是我要向你的兒子以撒堅守我的約。明年這時候,莎拉會生下以撒。」
創:17:22上帝對亞伯拉罕說完這些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
創:17:23就在那一天,亞伯拉罕遵照上帝的命令,給他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裏所有的男子,包括那些在家裏出生的和買來的奴隸,都施行割禮。
創:17:24亞伯拉罕受割禮的時候是九十九歲;
創:17:25以實瑪利受割禮的時候是十三歲。
創:17:26他家裏所有的男子,包括那些在家裏出生和向外國人買來的奴隸,都在同一天跟他一起受割禮。
創: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