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5:1基督徒的自由
加:5:1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基督已經釋放了我們。所以,你們要挺起胸膛,不要再讓奴隸的軛控制你們。
加:5:2我─保羅鄭重地告訴你們,如果你們接受割禮,基督對你們就毫無益處。
加:5:3現在我再次警告你們,任何一個接受割禮的人必須遵守全部的法律。
加:5:4想倚靠遵守法律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就是跟基督切斷了關係,自絕於上帝的恩典。
加:5:5至於我們所熱切盼望著的,是上帝會使我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這是聖靈的力量藉著我們的信心達成的。
加:5:6因為,當我們在基督耶穌的生命裏的時候,受割禮或不受割禮都沒有甚麼關係,惟有那以愛的行動表現出來的信心才算重要。
加:5:7你們一向都表現得很好!是誰阻擋了你們,使你們不再服從真理呢?
加:5:8這種勸誘當然不會出於那呼召你們的上帝。
加:5:9俗語說:「一點點酵母可以使全團的麵發起來。」
加:5:10可是我仍然信任你們;因為我們同在主的生命裏,我深信你們一定不至於跟我有不同的見解。只是那擾亂你們的,無論是誰,將受上帝的懲罰。
加:5:11弟兄姊妹們,我若繼續宣傳割禮,為甚麼還受迫害呢?我若這樣做的話,即使傳基督的十字架也不至於成為他們的障礙了。
加:5:12我倒希望那些擾亂你們的人自己去閹割!
加:5:13弟兄姊妹們,上帝選召你們,要你們成為自由人。只是不可用這自由作放縱情慾的藉口,卻要以愛心互相服事。
加:5:14因為全部法律都綜合在「愛人如己」這條命令裏面。
加:5:15要當心哪,如果你們像禽獸一樣相咬相吞,你們一定同歸於盡。